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州水务局关于对州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来源:


甘南州水务局

关于人大第十次会议63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敏进才代表:

临潭县斜藏沟又被称为干戈河,为洮河左岸一级支流,发源于临潭县城西北面的阿米格日,源地海拔高程3570m,河流大致自西北流向东南,经康古、俄化、卓洛、临潭县、阿布仓,于拉扎客汇入洮河,总流域面积约为205km,河长33km。2012年我州实施了临潭县斜藏沟综合治理工程,综合治理河长12公里,新建堤防11.29公里,目前工程已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按照临潭县城市规划,计划对干戈河分为一期、二期两个防洪治理工程对斜藏沟县城段的河道按照新的防洪标准进行治理。2022年1月25日临潭县水务局以潭水务字[2022]16号文件对《甘肃省临潭县斜藏沟县城段防洪治理工(一期)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批复,批复工程总投资4552.0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防洪河堤3.42公里,修建固床坝26道,安装排污管道3.6公里,河道清淤2.0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二期工程正在积极争取上报,项目落地后继续延伸河道治理的长度,计划在2025年前,通过一、二期工程的实施,能够极大的加强河道治理,提高县城、基础设施的防洪标准,通过改造河堤整体形象,新建清水平台,新建防护栏,河道亮化,堤岸人行道路和建设人工湖,进一步推进水体生态保护提升临潭县整体形象,实现临潭县“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独具地域文化特色及宜居宜业的发展目标。

再次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对水务工作大力支持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下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第64号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