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 提案第61号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州水务局 来源:州水务局

甘南州水务局

关于对州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

提案第61号的答复


马小平委员:

您在州政协第十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洮河上游甘南段水电站冬季运行模式并监督执行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洮河甘南段共有17座水电站,除鹿尔台子水电站外,其余均为引水式电站。进入冬季,洮河甘南段常产生冰凌,冰凌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河道水流低温自然产生的流冰,俗称“麻浮”;一种是河道内和水库库面冻结的冰块。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水电站安全运行,鉴于以上情况,州水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局党组会议,提前安排部署防凌汛工作,并咨询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相关专家,于2022年5月委托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编制《甘南州洮河段水电站冬季防凌应急预案》,2022年9月21日至24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胡小勇专家一行5人赴合作、碌曲、临潭、卓尼县凌汛调度运行方案进行调研。目前该预案正在编制修订中。通过科学管控进一步做好我州洮河段防凌工作,同时加强各水电站运行监督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上下游水电站协调联动,确保各水电站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对水电工作大力支持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甘南州水务局

20229月29


上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第64号的答复
下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人大十七届一次 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