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 来源:

节俭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他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需要人人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成为节俭先行的榜样。这不仅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更是水务部门自身发展的需要。作为水务系统的一份子,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甘南尽一份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在此,我们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坚持社绝浪费行为家庭和个人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珍惜粮食。

二、节约用水。合理使用水资源用完水后或见到滴水的水龙头,请及时拧紧,发现损坏的及时报修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脸洗手。

三、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杜绝长明灯。要做到下班前关闭电脑等用电设备。

四、节约用餐。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做到不剩饭剩菜。适量饮食,把够吃就好作为一种习惯,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时尚。合理膳食,拒绝野味,不浪费、不攀比、不炫耀应主动要求提供打包盒、打包袋,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公夹”,积极推行大型聚餐及农村红白宴席以自助或分餐形式用餐,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五、生活节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不盲目攀比,不超前消费,不浪费粮食。

六、积极广泛宣传节约。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献计献策,争做节约先锋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广大职工要互相监督,做到厉行节约、人人有责。

节约是一门课程,需要我们每位职工去学习。节约是一种美德,值得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去传承。只有心系点滴细节的人,才有大胸怀去开拓大事业。让我们从节约场所的点滴资源做起,养成正确健康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建立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南州水务局工会委员会

                                                            2020年8月20

 

上一条:甘南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下一条:水利监督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