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水务局“五水共治”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杨玉林 来源:水政水资源科

各位市民朋友: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环境直接关系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关系甘南州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构建“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宜居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需要每个人付诸具体行动,共同参与“五水共治”。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治水的宣传者。每一位市民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的号召,共同爱护生命之源,自觉宣传治水工作、大力宣传《水法》、《甘南藏族自治州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让全社会了解法律、遵守法律,营造全民参与支持“五水共治”的法律氛围,使“五水共治”行动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争当治水的践行者。积极为“治水”献计献策、出资出力,踊跃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节约用水,积极保护水环境,做到不侵占各类水域及岸线,不向河道排放污水、倾倒杂物,不损坏各类治水设施。

 三、争当治水的监督者。积极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构建全民监督机制,合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各位市民朋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对未来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全面治水、全域治水、全民治水,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甘南州水务局  

                                           20201120

 

上一条:甘南州河湖监督举报电话
下一条:甘南州水电工程队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