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甘南州水务局党组州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甘南州水务局 来源:局办公室

 

中共甘南州水务局党组

州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州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州水务局党组的反馈意见,州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成效。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

为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州水务局党组制定印发了《中共甘南州水务局党组贯彻落实州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每月召开一次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及时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一是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驻局纪检组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有效防范腐败问题发生。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和规矩,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三是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同落实州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机制,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水利事业发展上,促进全州水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整改落实

州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州水务局党组共3大类14项74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的问题70个,正在整改的问题4个。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涉及31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涉及27个问题,2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方面,涉及1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州水务局党组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成效,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着力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局各级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着力用巡察成效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甘南州水务局党组

2023年12月8日

 

上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将夏河县曲奥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列入“重点关注名单”的公告
下一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