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脱贫攻坚农牧村饮水安全信息第8期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 来源:

    2019年814日,在甘南州舟曲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工作推进会议,省水利厅驻舟曲县饮水安全工作督导组组长、省引洮建管局党委副书记张钧义、工作督导组副组长、省引洮建管局纪委书记高伟、州水务局局长旦志保、舟曲县委副书记严文学、副县长冯存德、驻舟曲县工作督导组全体工作人员及舟曲县水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水利厅驻舟曲县饮水安全工作督导组组长、省引洮建管局党委副书记张钧义传达了省水利厅关于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总体安排部署要求,舟曲县水务局局长金中山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饮水冲刺清零工作进展情况。

    州水务局局长旦志保要求,州、县水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和省水利厅关于饮水安全清零冲刺的安排部署,主动积极配合督导工作组帮扶与技术指导工作。倒排工期,紧抓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宣传群众爱护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缴纳水费,以达到以水养水的管理体制。

    舟曲县委副书记严文学指出,舟曲县自然环境恶劣、山洪泥石流、地质滑坡灾害多发频发,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水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国家各项政策,经过近10多年努力,建成了以单村为主的供水工程356处,解决了2.8万户、11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有效的解放了生产力,为全县经济生活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但受自然环境因素制约,饮水安全工程极易受自然灾害的损毁,受群众生活习俗条件影响, 长期饮用高山雨雪水,有偿供水意识淡薄。下一步,舟曲县将认真按照省水利厅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驻舟曲县工作督导组,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理各项工作,迎接州级、省级和国家脱贫退出验收。


上一条:州水务局现场勘查舟曲县武坪镇山洪泥石流河道治理工作
下一条:州水务局协同开展达拉河及尼傲峡水电站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