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创建文明城市 助力“一会一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 来源:

州水务局全体职工会员: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创建文明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既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和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的需要,也是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需要。创建文明城市关系到生活在合作市的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是一件关系你我非常有意义的大事。特别是今年甘南州承办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暨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我州各族儿女为祖国70华诞的隆重献礼,是全州人民翘首期盼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推动全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和对外展示甘南形象的重要平台。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我们水利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希望每一位水利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去,为“一会一节”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们向广大职工倡议如下:

    一、从我做起,倡导文明。合作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应立即行动起来,“给城市一份文明,给社会一份信任,给自己一份责任”,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以模范行为影响身边的人,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二、立足本职,塑造文明。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传承行业优良传统。将工作岗位作为传播文明的窗口,通过文明服务、文明施工、文明执法,自觉维护水利系统形象,做爱岗敬业的标乒、干事创业的先锋、勇于奉献的模范。

    三、积极行动,践行文明。要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坚决做到“四个管好”: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不乱堆,不乱倒,手机不乱响;管好自己的“腿”,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管好自己的“身”,做到衣冠正、形态端,守秩序、行礼仪。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细微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我们坚信,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我们的每份辛苦,都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增强。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常常就差那么一点点。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住一处使,让文明的风尚和氛围,洋溢在每一个角落,迎接“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清清的水、绿绿的地、蓝蓝的天留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倡议人:甘南州水务局工会委员会

                                                                          2019年41


上一条:州委常委 副州长袁新河督查指导“清四乱”工作
下一条:州水务局党委召开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