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州水务局召开全州水务(水保)局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来源:州水务局办公室

3月11日,州水务局召开全州水务(水保)局长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十四五”和2021年水利重点工作安排打算及意见建议,进一步明晰全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深入分析当前我州水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有效推动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水务局、水保站围绕2020年及“十三五”取得的成效、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州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作了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就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了再安排、再部署。

杨卫东指出,在全州水务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全州“十三五”水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水利体制机制建立、水利建管水平提升、依法治水管水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展望2021年和“十四五”水利发展前景,水利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全州各级水务(水保)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政策机遇,分析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扎实安排、稳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

杨卫东要求,全州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我州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对水利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水利的期盼诉求,全力推动我州水利改革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紧抓黄河流域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机遇,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治水主要矛盾的变化,下大气力解决供水保障能力不强、水旱灾害多发频发等问题,重点在水安全保障、防洪能力提升、水资源配置、河湖健康、水生态修复、水利信息化工程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在水安全保障方面,要提升防洪工程建设和管护标准,提高水旱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在优质水资源方面,要提高供水保障水平、水资源集约利用标准,实现水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在健康水生态方面,加强州内“一江三河”和重要湖泊生态保护治理,提高水土保持率等水生态安全标准,稳步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在宜居水环境方面,提高江河管护标准,进一步加大对江河湖泊的监管力度,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杨卫东强调,全州水务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强化落实,扎扎实实做好2021年水利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持续提升农牧村饮水安全保障。二是不断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三是全面加强水生态治理修复。四是扎实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五是切实提高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平。六是深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政策。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
下一条:州水务局召开全州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