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甘南州水务局参加省水利厅强降雨防范工作会商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宫文钰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科

7月9日上午,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强降雨防范工作会商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安排部署近日强降雨防范工作。会上省水利厅副厅长牛军做了重要讲话,州水务局局长杨卫东、副局长宋文洲、吕静渭,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及水旱灾害防御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商视频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有关旱涝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水利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分析研判了近期全省气象水文形势,组织省市州进行联合会商。会商认为,本次降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致灾风险高,是进入主汛期以来的最强过程。
会议针对9日至11日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做了相关防范工作的安排部署,会上甘南州水务局杨卫东局长就我州强降雨防范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省水利厅副厅长牛军做了总结讲话,牛军强调:一要坚决压实防御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责任压实到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各个层级,督促各级各类责任人及时上岗履职,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要严肃防汛纪律,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的,要严肃追责。二要强化“四预”防御措施。要按照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要求,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实时信息,滚动分析研判。要切实用好省、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依托移动通信网络,开展山洪灾害预警信息社会化发布工作,提高预警信息覆盖面。三要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巡查值守。要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督促水库、淤地坝“三个责任人”、重点河段堤防管护人员上岗履职,确保巡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带班纪律。要全面掌握险情、灾情动态,注重实效性和准确性,及时报送信息。

上一条:甘南州水务局甘南州气象局联合召开防范强降雨气象水情会商研判会议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