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州政府第四督查组对卓尼临潭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宫文钰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科

为贯彻落实2021年省州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7月27至29日,由州水务局牵头的州政府第四督查组赴卓尼临潭开展防汛减灾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卓尼、临潭防汛物资储备库,如吾、鹿儿台水电站及重点河段、防汛风险隐患点,走访了县应急、自然资源、水务、消防等部门和柳林镇、术布乡。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主要从上级指令和安排部署落实、防汛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修订完善、业务培训、风险隐患整治、抢险救灾物资储备、防汛值班值守、水毁防洪工程修复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期限和要求。

通过督查检查,督查组了解掌握卓尼、临潭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督查组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值班值守工作;三要加强防汛减灾隐患排查整治;四是持续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五要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六要加强防汛减灾部门协商联动;七要做好水毁防洪工程修复。
督查组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落实部门职责,靠实防汛减灾责任,强化防大汛、救大灾意识,努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全面提升防汛减灾救灾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
下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致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