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甘南州引洮(博)济合工程实现并网供水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建设管理和监督科

甘南州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于2014年7月批准开工建设,批复总投资63970万元,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63970万元。第一枢纽(博拉河枢纽)2018年12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第二枢纽(吉合库河枢纽)2021年5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净水厂工程2018年6月完工,省水投公司甘南代建办与市水务热力公司联合调试工作已完成;大坝主体工程2021年5月完成并达到蓄水条件,6月12日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险收并蓄水。设计正常蓄水高程为3010米,目前已蓄水至3005米。

2021年9月24日上午10时,甘南州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经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行政村博拉河及博拉镇娄来布行政村吉合库河双枢纽取水,经压力管道接入隧洞后,自流输水至合作市城郊海螺沟水库、净水厂进行水处理后沿途纳入市政供水总管网,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正式向市政管网并网供水。

自此,清澈、甘甜的洮(博)河水正式输送到雪域羚城的千家万户,有效解决了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和牲畜的饮水水源问题,同时也标志着合作市使用地下水供水已成为历史,今后羚城人民将喝上放心、优质、甘甜的洮河水。甘南州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并网通水对于提升城区居民幸福指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习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
下一条:李克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