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州水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10月8日,州水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全州水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水务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州水务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践行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思路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创建“五无甘南”等中心工作,坚持补短板、强监管,着力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河湖管护、水资源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生态保护治理“五项工作”,持续加强水利改革、行业监管、作风建设、从严治党“四项保障”,努力构建水资源高效利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防洪安全、现代水治理“五大体系”。结合“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实施好黄河甘肃黄河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二期),临潭县中部供水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全力推进《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规划》、《玛曲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规划》、《甘南州水土保持规划(2021-2035)》、《甘南州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实现水利改革发展新突破,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上一条: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进一步部署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等供应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