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甘南州举办基层河湖长暨水土保持监测、水政水资源、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州河长制办公室

10月8日至14日,甘南州水务局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基层河湖长暨水土保持监测、水政水资源、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州水务局局长杨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专家以《加强美丽河湖水文化建设的实现途径》、《河流污染修复技术与“河长制”制度》等为专题,围绕河长制、水土保持、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政策制度、目标任务、典型案例、履职方法等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同时组织学员到世界水利文化鼻祖-都江堰水利工程、“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青杠树村,切身体验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实际成效及河湖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应用。

杨卫东在结业班上总结时指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州河湖长以及相关人员对水环境治理的重大意义和形势任务的认识。各位授课专家学者对水利有关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有利于我州河湖长和各县市水利工作人员转变思路,切实提升了全体参训人员履职能力,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河湖管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履行好河湖长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好巡河巡湖制度,当好一河之长,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打通河湖长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河湖长制真正落实落地,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我州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州各县市乡(镇)、村级河湖长代表、州县市河长办、水务局承担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习近平将出席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
下一条:习近平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