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0年舟曲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 来源:
   本站讯  5月7日,省水利厅在舟曲县组织召开2020年舟曲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朱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及省直机关归口管理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精神,舟曲县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及2020年工作任务,省水利厅和甘南州委宣传部汇报了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省州县三级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朱建海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帮扶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舟曲县和各帮扶单位一定要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切实打赢打好攻坚战。 一要充分认识今年帮扶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要紧盯重点再鼓干劲,不断巩固拓展帮扶工作成效。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靠实帮扶责任助推产业发展,夯实党建基础,巩固脱贫成果。全面解决饮水安全问题,落实“三个责任”,健全“三项制度”,推进水价改革和水费收缴机制。 三要狠抓产业培育,发展舟曲特色优势产业,搭建购销对接平台。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和群众满意度,组织引导就近务工,多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多渠道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 四要聚焦问题再添举措,全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短板。做好帮扶工作查缺补漏,全面摸清问题短板、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 五要加强帮扶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增强驻村工作队能帮会扶的工作能力,注重在扶贫一线培养干部。
  会后,朱建海书记和省水利厅40多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与驻村干部座谈,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实地查看舟曲农村饮水安全现状,观摩舟曲县合作社产业示范点。
  舟曲县各省直、州、县帮扶单位负责同志,舟曲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碌曲县召开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联合执法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玛曲县水务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