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甘南州各级水务部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农牧村饮水安全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曹存国 来源:水利水保科

 

 为进一步巩固农牧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果,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度建设任务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51日至630日,州水务局制定饮水安全行动方案,采取县级自查,州级按包抓组督促、巡回组督导、技术服务组指导等方式在全州范围内开展饮水安全“大干60天”行动,至67日,各县市全面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及问题整改工作。616日开始,州水务局组成州级核查组,按照“谁核实,谁负责”的原则,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走访受益群众和水管员等方式,逐县逐工程核查资金到位情况,工程完成及发挥效益情况,各渠道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宣传图册和“明白卡”发放以及水费收缴、水质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各组核查结果,我州2020年农牧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后续任务报备95处工程,实际完成184处工程。全面完成各渠道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办理监督电话和微信公众号反馈问题37条。邀请省厅领导,举办村级水管员培训班2期,州、县自行举办6期,完成上半年水管员培训任务。同时,各县市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均出台了县级运行管理办法,制定了维修养护资金管理办法,落实了饮水安全管理单位及责任人,管护制度全面建立,软件资料基本齐全,水费收缴、水质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但通过核查仍然发现一些需要加强和完善的工作,核查组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要求相关县市必须在625日前全面完善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上一条: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舟曲县脱贫攻坚厅系统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水利监督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