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甘南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发布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6-15 作者:甘南州水务局 来源:水政水资源科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16〕217号)和《甘南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甘南水资源考办发〔2022〕11号)等要求,州水务局会同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信局、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农村局、州统计局等部门,对全州8个县(市)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报请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核结果公告如下。

2022年度,各县(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小组对8个县(市)2022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形成年度考核结果。8个县(市)2022年度考核等次均为良好以上,其中合作市、碌曲县、迭部县、玛曲县、舟曲县等5个县(市)考核等次为优秀。

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过程中,部分县(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三条红线”控制目标落实不到位,取用水“三超两无一拖欠”问题整治力度还需加大,取用水户自主计量数据、缴纳水资源费水量结算数、用水统计直报系统数据间“一数一源”监督检查落实不到位,水资源管理队伍和技术支撑力量不强。部分县(市)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存在差距,合同节水、节水型企业建设等工作推进缓慢,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未达标。

各县(市)人民政府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落实“四抓一打通”水利工作要求,把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来抓,加快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计划,科学合理配置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

 甘南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年6月14日

 

上一条:党建引领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卓尼县水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下一条:以民生实事为抓手 扎实开展“8+”基层 社会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