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州组织开展河湖长制工作及河长湖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李强 来源:甘南州河长制办公室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州各级河湖长和河湖长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1114,甘南州河长制办公室在合作市举办全州基层河湖长业务培训会议,全州八县市县乡村级河湖长及各县市河长办主任、工作人员、州水务局相关科室105人参加会议。

 

 

 省水利厅水利管理局副局长、河湖管理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魏宏庆围绕“河湖管理保护与服务河长履职”为主题,从“河湖管理保护“中国方案”、“河湖管理保护任务”、“服务河长履行职责”三个方面作了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的辅导和讲解。

 

  州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州水务局局长杨卫东指出,此次培训会既是河湖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也是州河长办对全州河湖长制工作的一次部署会。杨卫东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一项长期工程、系统工程、惠民工程。今天参会的各级河湖长、河制办工作人员,肩负着维护我州河湖健康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研究措施、凝心聚力,全力推进我州河湖管护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工作职责,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并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河湖长制工作的实际本领。一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有效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二要明确职责、部门协同,有效促进河湖岸线管护。三要强化措施、解决问题,有效确保工作真正落地见效。通过培训,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核心的理论思想贯穿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全过程,并层层落实到乡镇、到村组,切实担负起保护河湖的使命,为着力打造我州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和各级河湖长日常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把河湖长制工作推上新台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构建美丽河湖,确保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百姓的幸福河。

 

上一条:甘南州河湖监督举报电话
下一条:甘南州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对大夏河甘南州段州级河长补任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