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036号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来源:

A

州水务字2021444

甘南州水务局

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代表建议036号的答复

 

梁维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增甘肃黄河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的建议”,现复答如下:

黄河流经玛曲县约433公里,黄河干流甘肃甘南州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由甘肃省发改委以甘发改农经(20151025号文件批复,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3.57亿元。工程主要设计方案以涉及枯水平台为界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采用格宾网石笼护坡,下部采用散抛石护脚形成的防洪结构,按十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项目建设分两批实施,第一批项目采日玛乡护岸段于201510月开工建设,于201612完工;第二批项目齐哈玛乡、曼日玛乡、河曲马场、欧拉乡、尼玛镇护岸段于20169月开工建设,项目于201711月发生了设计变更,治理长度由91.17公里变更为86.15公里。

甘肃黄河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二期)该项目已列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玛曲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工程概算总投资7.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新建护坡、护岸181.04公里。目前,玛曲县水务局已委托有资质的设计院编制完成了《甘肃黄河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积极衔接组织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工作,通过实施黄河干流甘南州段防洪二期工程,可有效防止黄河干流治理段洪涝灾害,减少水土流失,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进而促进本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同时,积极推进黄河玛曲段干支流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已列入《甘南州高质量发展规划》,工程概算总投资5.0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新建黄河沿岸生态护岸40公里,生态隔离带20平方公里;新建协曲河(西科合)、贾曲河(延伸)、交格宗好河防洪堤30公里;新建欧拉镇曲河沿岸生态护岸15公里,生态隔离带5平方公里,河道底泥清理2万立方米;治理郎曲河12公里,新建格宾石笼护坡6.6公里;曲合尔治理河长10公里,新建格宾石笼护坡4.9公里;新建尕绕河、吉朗曲河、达日曲河防洪堤45公里、新建赛尔曲河治理河长24公里、新建格宾石笼护坡13.2公里;新建达尔琼河河治理河长20公里、新建格宾石笼护坡9.8公里;新建吉木都曲河沿岸生态护岸30公里,生态隔离带10平方公里,河道底泥清理4万立方米。通过防洪治理项目和流域综合治理项目,黄河玛曲段岸线冲刷坍塌问题可得以有效缓解。

再次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对水务工作大力支持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甘南州水务局

2021922

 

上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094号的答复
下一条:甘南州水务水电局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六届二次会议 第2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