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水土保持工作总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甘南州水土保持工作总

2022年9月21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其相关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全州水土保持中长期发展规划、水土保持专项规划、区域规划、治理方案的编制工作,组织开展全州水土保持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3)负责州管水土保持治理工程项目的考察论证、技术审查、工程实施。

4)负责全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审查,水土流失状况调查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程的监测预报。

5)负责编制全州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州水土保持监测网络,组织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

6)负责开展全州水土流失普查、重点区域水土流失及重大水土流失灾害事件调查统计。

7)负责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及监测陈国鉴定,为生产建设项目提供水土保持监测技术指导。

8)负责全州水土流失防治、水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环保、小流域综合治理技术支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推广应运工作。

9)负责全州水土保持、监测业务培训及数据统计工作。

10)承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水土保持工作总站是甘南州水务局下属事业单位。甘南州水土保持工作总站2020年底在职职工9人,实有人数9人,其中:参照公务员2人,事业人数4人,工勤编制3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61.4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万元,上增0.8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161.4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161.4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61.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42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6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4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1.4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32万元,上增0.83%。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4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万元,上增0.83%。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8.36万元,支出决算为12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支出经费相应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43万元,支出决算为28.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增加、退休人员工资上调,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3.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0万元,支出决算为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4.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1.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9.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6万元,增长3.9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业务费支出21.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4万元,减少15.68%业务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福利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15.81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 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未开展了绩效自评。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 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州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报告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