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甘肃省召开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5 作者: 来源:

    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强降水,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预报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50-100毫米。造成洪涝灾害多发频发,其中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50站次短时强降雨,最大降雨量康乐县石王村达99.4mm,致使我省多地不同程度受灾。

1534301066901216.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810日晚8时,召开全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紧急视频会议。

    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抗旱防汛总指挥袁新河、州水务水电局副局长、州抗旱防汛指挥部秘书长宋文洲和州防汛办副主任在甘南州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甘南州政府副秘书长宁峰山、州水务水电局局长、州抗旱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在夏河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魏保君厅长通报了近期全省汛情、灾情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分析主汛期防汛抗洪形势,并对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做好防汛保安各项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常正国就当前的防汛减灾工作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要及时预警预报,落实各项措施。提早科学转移疏散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弃“一屋”,预警信息传递到户、到人、到屋;二是要靠实责任,尤其是主要责任人一定要靠前指挥,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里,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及时准确报送灾情信息,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对报送信息不及时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确保24小时电话信息畅通;五是各级防汛部门及成员单位对各自的防汛预案、方案来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预案,使其更具有操作性。

    会后,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抗旱防汛总指挥袁新河再次就当前的防汛保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县市防指及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防在灾害之前、抗在关键节点、救在第一时间,绝不能因为工作的疏忽和失误造成重大的灾害性事故,始终把人民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里,强化责任,及时预警,科学转移,坚决避免群死群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以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强化流域意识,各级各部门、上下游及时联动研判雨晴、汛情、灾情,切实做好应急避险、转移安置工作;抓好水库、水电站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严禁汛期超汛限水位运行;强化救灾应急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及灾情信息报送工作,提早谋划灾后重建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上一条:州纪委监委环境保护第四调查问责工作组对甘肃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省级环保督察责任追究问题线索舟曲县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整
下一条:省水利厅脱贫攻坚督导组赴夏河县指导和检查农牧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