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州纪委监委环境保护第四调查问责工作组对甘肃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省级环保督察责任追究问题线索舟曲县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整
发布日期:2018-09-07 作者: 来源:

       831日至95日,由州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小军任组长、州水务水电局副局长宋文洲任副组长、州环保局、水务水电局等工作人员组成的甘南州环境保护第四调查问责工作组对舟曲县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问责。舟曲县人民政府梁建军副县长、县整改办、生态环境保护局、水务水电局、电力、电信、移动公司、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查问责工作。

    工作组通过听取舟曲县委、县政府关于水电站引泄水无障碍通道、生态下泄流量监控、计量设施安装工作和整改进展工作,实地查看建设安装及运行情况,现场召集水电站业主座谈会议。截至目前,舟曲县72座水电站正常运行61座,在建11座。已完成监控、计量设备并接入在线监控平台的6座。对照中央、省、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线索整改落实要求,整改进度严重滞后。

1536302988395033.jpg

       935日,工作组分别现场召集舟曲县山后片流域32座和上河片29座水电站业主在舟曲县曲告纳、立节镇政府召开会议,提出整改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对6座水电站采取即时限电、下网措施。工作组要求,舟曲县水电站历史遗留问题相对突出,各相关单位、水电站要积极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妥善解决,消化遗留问题。责令舟曲县水务水电局、生态环境保护局与各水电站签订“生态下泄流量计量设施安装承诺书”,各水电站要在915日前完成生态下泄流量整改工作,对违反承诺约定企业接受电力部门限电、下网处罚,同时要求各监管单位和发电企业高度重视、加强整改力度,确保圆满完成舟曲县水电站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线索整改工作。保障舟曲县水生态环境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治理目标。


上一条:甘南州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合作市召开
下一条:甘肃省召开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紧急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