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河长赵凌云 开展巡河检查,并调研指导污水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8 作者: 来源:

    12月10日至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河长赵凌云带领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一同在夏河县、卓尼县开展巡河检查,并调研指导污水处理工作。赵凌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刻汲取天水境内渭河及其支流污染问题的教训,认真履行河(湖)长职责,全力抓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赵凌云先后深入夏河县阿一山水电站、安多集团、卓尼县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生态下泄流量,入河排污口水质达标,在线监测运行等情况。赵凌云强调,要坚持可持续发展,不断优化治水理念,扎实推进河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形成良好的水生态,深刻汲取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教训,结合河湖“四乱”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把河流污染、非法采砂、垃圾乱堆等问题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将河湖管护与全域无垃圾行动相结合,督促河道周边各类建设工程做好收尾工作,对乱排乱放、偷倒垃圾、非法采砂等不法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绝不放过任何盲区盲点,以坚决的态度维护河湖生态健康。

    在巡查大夏河和洮河卓尼河段时,赵凌云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政策举措,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重大制度创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依照相关制度要求,认真履行巡查检查工作职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河湖管护好、把环境问题解决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保持河岸整洁、河道通畅、河水清洁。要扎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坚持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做到县乡村无缝隙落实监管责任;要加大对河道上游的巡查,加强沿线管理和执法监管,依法依规整治非法采砂、污染水域等问题;要及时清理各类垃圾,努力形成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将河长制工作与其它涉河工作有机融合,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


上一条: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洮河州级河长扎西草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下一条:水利部调研组到甘南州调研藏区重大水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