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陈德兴副厅长督导检查甘南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05 作者: 来源:


走访群众了解饮水状况



查看施工现场

 本站讯  6月5日至7日,陈德兴副厅长深入甘南州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督导检查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情况,走访农户了解已建工程效益发挥情况。

 

    农村引水安全工程实施以来,截止2014年底,甘南州共建成2032处供水工程,解决了53.52万农牧民群众和11.2万人放牧点的饮水问题,自来水入户率达到了90%。陈德兴副厅长对甘南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通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把党和政府对藏区农牧民群众的关心,送到了千家万户,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效维护了安定团结和社会稳定。

 

    陈德兴副厅长要求,甘南州要多措并举,靠实责任,抓进度、保质量,按期完成2015年解决规划内9.3万人和规划外1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步建设好8个县级水质监测中心。要落实质量责任制度,各单元工程、分项工程和隐蔽工程,施工队、监理、群众代表和水利局技术人员必须共同签字、建立档案资料,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建成后四季通水。要高度重视县级水质监测中心建设,加强汇报协调力度,建立机构、落实办公场所和人员,实现40项检测能力,保障水质安全。同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饮水现状与需求调查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通过城市管网延伸、并网或新建集中连片供水工程,扎实谋划好“十三五”农村饮水建设工作。

 

    厅农水处、省饮水办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上一条:2015年4月甘肃省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闸)除险加固项目进展情
下一条:甘南州水务水电局局长杨志才在全省水利局长会议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