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 第二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5-07-05 作者: 来源:




18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第二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在“藏乡江南、山水舟曲”隆重开幕。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宣布第十六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第二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开幕。中国楹联学会向舟曲县颁授了“中国楹联文化县”牌匾,今后舟曲将围绕打造“山水新舟曲·藏乡小江南”旅游品牌,重点抓好“两山一带”工程(拉尕山景区、翠峰山景区和一江两河民俗文化旅游风情带)和“两园一中心”项目建设(楹联文化产业园、沙滩森林公园和生态地质文化博览中心),做好山水文章,形成山水景区组合发力,生态建设相得益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艺术节开幕式“相约舟曲”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在歌舞《这里是藏乡、这里是江南》中拉开帷幕,歌舞表现了“山水新舟曲,藏乡小江南”的特色和内涵,将浓郁的藏族风情与雅致的江南韵味深度融合,以讴歌九色甘南香巴拉的民族团结、幸福生活为宗旨,盛大而热烈。气势恢宏的摆阵舞表现了舟曲先民为守卫家园而勇敢战斗的精神和场景,豪迈铿锵、感染力强,这种舟曲儿女热爱家乡的豪情,回荡在山水之间。艺术节的举办,对于全面展示灾后舟曲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美丽奇特的自然风光和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吸引更多游客到舟曲观光旅游;对于进一步扩大“山水新舟曲·藏乡小江南”旅游品牌影响力,提升舟曲对外旅游形象,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届艺术节由甘南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舟曲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九色甘南香巴拉,藏乡江南舟曲情”为主题,会期共5天,主要内容有: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松棚楹联灯会,舟曲书画摄影等“六展”,博峪采花节,巴寨朝水节,人间仙境拉尕山系列活动,经贸洽谈,全国楹联大赛颁奖,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和舟曲藏民俗博物馆开馆仪式。艺术节活动主会场设在舟曲峰迭新区,并在老城区、拉尕山、巴藏乡设三个分会场。 (记者 杨亚楠 文/图)

上一条:王金城组长到合作市那吾乡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车巴河流域河(沟)道防洪治理建设项目前期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