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程晓波副省长调研舟曲县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9月22日,程晓波副省长调研舟曲县脱贫攻坚、白龙江舟曲段河湖管理、灾后 安置重建等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甘南州副州长梁维吉等陪同。
  程晓波一行先后深入到曲瓦镇城马村、巴藏镇各皂坝村、绿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博峪纹党花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程晓波对舟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赶赴曲告纳镇莫诺、西周、李子坪等村组,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及灾后安置、重建等工作。他指出,灾情发生以来,舟曲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紧急动员、连续奋战,抗洪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保基本再改善的原则,扎实做好群众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群众,紧密结合城镇化建设,让群众详细了解搬迁的各项政策及生产生活环境,确保灾后安置工作有序开展。
  在白龙江舟曲段沿岸调研时,程晓波要求,各级河长要以对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综合开展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整治、水安全保护,推动河湖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副厅长牛军带领省水利厅灾后重建工作组,先期现场调研查看了迭部县腊子口黑多寺村防洪堤水毁情况、旺藏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灾损和灾后重建情况,舟曲县曲告纳镇盖欧村、莫诺村、灿干村水毁及灾后重建情况。
 

上一条: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武威市天祝县召开
下一条:省水利厅在舟曲县举行抗灾捐赠仪式并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