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省水政监察总队积极开展“春雷2021”河湖管护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16 作者: 来源:

本站讯  近日,省水政监察总队认真落实省河长办“春雷2021”河湖管护攻坚行动安排部署,深入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红古区、永登县等8个县(区),对包抓的黄河兰州段进行了深入督查。

  省水政监察总队包抓工作组采取现场勘验、走访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聚焦问题转办清单,甄别“四乱”情形,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常规与创新相结合、查找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对兰州市自查发现的河湖沟道“四乱”23个问题进行了逐河逐点暗访督查。针对黄河兰州段生活及建筑垃圾乱堆、乱占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反馈相应县区,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细化了整改措施。通过市县自查及督查整治,有效整改“四乱”问题23个,更新河长制公示牌28个。

  省水政监察总队将积极贯彻落实省河长办安排部署,认真总结2020年以来河湖包抓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执法格局,积极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效,紧盯河湖“四乱”问题,不断加强巡河护河频次力度,有效推动河湖包抓依法依规,河湖治理见实见效,河湖面貌焕然一新。(倪得珍撰稿  王勇审核)


上一条:县水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甘肃省公示19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