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加强安排部署应对“七下八上”
发布日期:2021-08-1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目前,正处于防汛工作“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防汛工作刻不容缓,8月16日我局召开了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防汛工作主要负责人仁欠当知,水利工程负责人侯永恒及干部职工20余人。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对防灾减灾、防震救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

根据重要批示精神,我局主要负责人对防汛工作作出了强调安排。仁欠当知强调,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排查中本着“严、细、实的原则,把洪灾多发的乡镇、街道,防洪河堤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全面排查摸清隐患底数,并逐一建档,逐个逐点提出针对性强且易于操作的整治措施,确保排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自离岗脱岗,值班期间,接到预警信息要及时发布,发生强降雨时要紧盯预警平台,通过雨量监测站掌握各乡镇、街道的降雨量及水电站运行情况,出现突发状况要及时应对处置,第一时间上报主要负责人,做好和州水务局、应急管理部门、各乡镇、街道、水电站的信息互通工作。

为了保障跟各乡镇、街道的防汛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工作有效开展,会议结束后,我局对佐盖曼玛镇,佐盖多玛乡防汛会商系统衍生到乡镇级,系统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对各水电站、防洪工程进行隐患排查,针对之前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复核,确保水电站安全运行,重要河道行洪畅通,“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安全度汛。


上一条:夏河县水务局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下一条:县河长办组织开展河湖专项联合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