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推动水电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15-07-24 作者: 来源:
抢抓机遇谋发展 真抓实干破难题
——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推动水电跨越式发展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是新中国成立62年来中央首次系统部署水利改革发展全面工作的决定,文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含金量高的新政策、新举措,对甘肃水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景电工程作为大型骨干水利工程,经过40年的运行管理,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现已成为灌区人民群众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依托。被灌区人民称之为“翻身工程、致富工程、生态工程、德政工程”。中央一号文件的实施,给景电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集中精力学好文件掌握实质,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新形势、新定位、新政策、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全力推进景电跨越式发展。
 
一抓好学习,科学发展要有新思路。要使全局干部职工能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文件精神实质,增强加快景电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充分利用景电网、景电工作动态、黑板报和学习专栏等做好宣传报道,把学习贯彻活动与落实陆浩书记、刘伟平省长对景电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鹿心社副书记在景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景电“十二五”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实施意见相结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高效的节奏,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形成同向、同步、同目标的工作格局,推进景电事业跨越式发展。
 
二抓好管理,管护水平要有新提高。要以规范的制度、过硬的措施,确保机电设备、工程建筑物的安全运行,确保灌区农作物适时适量灌溉,确保灌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节能降耗上要有新成效,在节水灌溉要有新发展,经济实力要有新提升。提水动力单耗在设计标准的基础上有所下降,渠系水利用率稳中有升,水费收入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同时,坚决完成向民勤调水任务,为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做出贡献。
 
三抢抓机遇,项目建设要有新跨越。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我们要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超前研究政策导向,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贮备、争取工作,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投资拉动大发展,以项目建设的新跨越支撑景电的新发展,力争年均落实并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为景电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开拓创新,深化改革要有新进展。继续推进水利管理体制、水价、水利工程管护、节水型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出加强薄弱环节建设,促进水利可持续发展,要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景电科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使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明显改善,职工和灌区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把景电工程打造成健康安全工程,把景电灌区打造成节水高效农业示范区和人水和谐的现代文明灌区。
 
五抓好队伍,职工素质要有新提升。要着力建设一支团结干事、激情干事、踏实干事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正做到服务农民有感情,开展工作有热情,开拓创新有激情,献身事业有痴情。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真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干好事上,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景电实现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甘南州水土保持总站
下一条:甘南州水务水电局网站正式开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