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甘南州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通水仪式

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通水仪式

本站讯 12月9日,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通水仪式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致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建海出席并致辞。省民委副主任海占德,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于奇,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甘南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甘南州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通水仪式并致辞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建海出席通水仪式并致辞

俞成辉在致辞中表示,引洮(博)济合工程的正式通水,是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务实之举,更是甘南水利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兑现了州委、州政府向全州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谱写了甘南州跨县域水资源配置的新篇章,在甘南水利发展史上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工程的投入使用,对于进一步改善合作地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合作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朱建海对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建成通水投入运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是“十三五”省列重点水利项目,工程为州府合作市城区生活和工业供水,兼顾周边牧民生产生活用水,对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地下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工程参建各方要继续努力,做好引洮济合供水工程竣工验收和运行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使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真正成为造福羚城人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朱建海强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入落实党的治藏方略的新阶段,全省水利系统要以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为鼓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突出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特殊地位,按照省政府“四抓一打通”的工作要求,抓续建、抓配套、抓更新、抓改造,打通最后一公里,用好现有水资源。

活动前,朱建海一行还调研了博拉河枢纽、调蓄水库、净水厂等地工程实况

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于2013年4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实施,工程设计引水流量1.1立方米每秒,年引水量1910万立方米,总投资6.39亿元。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底基本建成,2021年5月13日顺利完成全线试验通水,12月9日正式通水。全线建设低坝引水枢纽2座,输水总干线长31.24公里,其中隧洞2座,长18.023公里,建成68万立方米调蓄水库1座,日处理7.5万方水厂1座,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受益。

博拉河枢纽

调蓄水库

净水厂

省水利厅相关处室、省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水政水资源与河湖处以及省水电设计院、省水投公司、省水电工程局负责人,合作市四大班子和各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市相关部门和项目参建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了通水仪式。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
下一条:甘南州水务局举办全州水利规划编制暨工程建设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