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州水务局甘南州气象局联合召开防范强降雨气象水情会商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宫文钰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科

7月9日下午,甘南州水务局、甘南州气象局联合召开召开防范强降雨气象水情会商研判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州面临的强降雨天气形势,安排部署相关防范工作。州水务局杨卫东局长主持会议并做讲话。州水务、气象部门业务分管副局长、有关专家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受高原低涡发展东移及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夜间-10日我州将出现较强降水,全州各地阴有中到大雨,舟曲、迭部局部地方有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在40-8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最大小时降水量为40-6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0日。会商研判认为,此次降水过程是我州入汛以来降水量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累积降水量大,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等。
 会议要求,水务、气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精心谋划部署防范强降雨的各项工作,督促各级各类责任人及时上岗履职,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严肃防汛纪律,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的,要严肃追责。水务、气象部门要坚持联合开展山洪灾害气象风险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预报发布,全面做好部门协同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和分析研判。强化值班值守,密切监视雨情、汛情、灾情动态,努力提高预报预警精度,及时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全力防范此次强降雨过程,确保全州安全度汛!

上一条:县河长办组织开展河湖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下一条:14条!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