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洮河干流卓尼县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通过初步验收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12月27日,甘南州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州水务局、乡级河长代表、专家组组成初步验收组对洮河干流卓尼县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进行了初步验收。
依据《美丽幸福河湖创建验收导则》、《美丽幸福河湖创建验收指标与赋分标准》,初步验收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群众、会议询问等方式,逐项对验收资料进行了评分,经初步验收自评定,同意通过初步验收。

洮河干流卓尼县段利用近五年左右时间,通过实施系统治理和综合整治,洮河卓尼县段河湖长制责任体系健全,基础工作扎实,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严格,河湖管护成效明显,河流行洪能力提高,河湖环境不断提升,河湖水质持续向好,岸线景观自然优美,河湖“四乱”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群众参与河湖管护、珍爱河湖意识明显增强。切实让洮河干流卓尼县段创建为清洁河湖、安全河湖、绿色河湖,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

初步验收专家组对初步验收结果进行了反馈,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建设单位卓尼县水务局表示,将以这次初步验收指导为契机,将继续加大投入,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努力把洮河干流卓尼县段创建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河湖,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洮河州级河长、九甸峡州级湖长左龙赴九甸峡开展巡查调研
下一条:甘肃省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