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洮河州级河长、九甸峡州级湖长左龙赴九甸峡开展巡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来源:州河长制办公室

1月6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洮河州级河长、九甸峡州级湖长左龙赴九甸峡开展巡查调研,卓尼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河湖长马诚明、县河长办主任孟继荣陪同巡查。

左龙深入九甸峡库区,查看了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引洮取水口、引水发电口、网箱渔业养殖场等,与县乡河湖长、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洮河上游来水、库区水质、河湖“清四乱”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

左龙指出,要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自觉,坚持防治结合,充分认识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化、绿色发展之路。要继续加大点源及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确保洮河水质稳定达标,保障水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左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起洮河生态文明治理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严格落实“州县乡村”四级河长制管理体系,扎实开展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要加大水生态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沿河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形成全民护河、全民爱河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依托冶力关大景区游客流量,积极谋划文化旅游项目,设法招引有经验、有实力的旅游开发企业,努力把九甸峡库区打造成生态优美、休闲度假、群众增收的水上生态旅游景区。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甘南,让每一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上一条:奋力描绘幸福河湖美丽图景——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五周年回眸
下一条:洮河干流卓尼县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通过初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