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66号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

甘南州水务局

关于对州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代表建议166号的答复


索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增甘肃黄河玛曲段防洪治理二期工程的建议,现复答如下:

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民生水利项目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治理工程,是甘肃省首次系统性黄河治理的重大水利工程,是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生态治理工程,是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的维稳工程。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治理工程甘南玛曲段2015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03亿元,玛曲段治理河长94.1公里,新建护岸86.142公里,20195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随着黄河干流防洪一期工程顺利实施,进一步治理黄河水患,保障防洪安全工程二期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正积极推进,将重点对黄河干流及支流进行全面治理,是黄河干流防洪一期工程的续建项目,目前已列入全国及省级“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是我州在“十四五”期间推进实施的一项重要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更是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工程。

20218月开始,省水利厅先后组织召开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二期工程规划编制工作对接座谈会、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二期工程规划报告审查会、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前期工作推进调度会等会议。厅属规费中心负责协调推进工程可研报告审批前的所有前期工作,工程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验收。完成了可研报告及6个专题报告的招投标工作。

为加快工程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可研报告尽早批复。州县水务局制定了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专班,完成了可研报告及6个专题报告的合同签订。为保障工程顺利建设,制定了工程项目法人组建方案,成立了工程项目法人。州政府已向省政府申请发布黄河甘肃(玛曲)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占地区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及迁入人口通告。州水务局组织召开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甘南州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完成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甘南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事项备案工作,州水务局官网完成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上传。

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前期工作按照省水利厅的计划正在有序推进。

感谢您对黄河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的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对水利工作大力支持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甘南州水务局

2022919


上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第128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关于对州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第107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