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系统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9月24日至25日,全省水利系统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在渭源县举办,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省水利系统新闻宣传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合力开创甘肃省水利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创新采用集中授课与实地采访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了中国水利报社首席记者陶丽琴和每日甘肃网资深记者王占东现场授课。

中国水利报社首席记者陶丽琴授课

  陶丽琴首先从新闻定义、原则、种类等方面介绍了新闻的基本知识,随后结合水利具体工作和个人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按照消息和通讯的类型,就如何找准新闻角度、撰写政务类和事件类新闻做了全面讲解,并精心挑选典型案例,立足实际,全面剖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每日甘肃网资深记者王占东授课

  王占东结合自身多年新闻报道经验,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新闻采编写的全流程要素,并分享了多年的报道经验,结合案例和体会指导大家用心思考,增强新闻敏感性,多看、多想、多写,不断提高水利新闻宣传能力。

 

 

参训学员实地采访

  邀请甘肃电视台记者与授课老师带领参训学员先后深入渭河源村、渭源县东南部水厂、绽坡村等地对河长制、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进行实地采访,并就实地采访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和工作技巧与通讯员们进行探讨交流,采访结束后授课老师对部分学员的新闻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充实而紧凑,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授课老师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通过精彩的现场授课和实地采访,受益匪浅,收获丰厚,将把新学知识切实运用于实际工作,全面加强水利新闻宣传工作,为水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省各市县及厅属单位120余名水利新闻宣传通讯员参加培训。

上一条:2020年甘肃省水利行业泵站运行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程晓波副省长调研舟曲县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