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专家组检查指导甘南州洮河防凌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6 作者: 来源:甘肃水利网站

12月16日,省水利厅专家组一行检查指导甘南州洮河段防凌工作。州水务局宋文洲副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县市水务局负责同志一同检查。省水利厅专家组沿洮河而下,先后到阿拉山、西仓、大庄、多宋多、峡村、如吾、鹿儿台等水电站及洮河重要河段现场踏勘了解凌汛情况,听取了县市水务部门及各水电站负责人防凌工作汇报,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实地踏勘和了解,专家组初步掌握了冰凌产生的原因和发展情况,并就洮河防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专家组要求,洮河甘南段各水电站应冰盖运行,每座水电站只许下泄水和“麻浮”,同时满足电站本身和控制河段内的村庄、桥梁、道路等的防凌安全;若水电站无法满足上述防凌安全要求,则应均匀慢速开启底孔泄水,放空水库,停止发电,停止水库平静水面产生冰块。

专家组强调,河道防凌问题复杂多变,技术经验均不成熟。近期甘南州的防凌汛工作面临了很大的压力和挑战,县市水务部门及各水电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靠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水电站直接责任,加强防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水电站防凌调度,健全完善防凌预案方案,全力开展洮河防凌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进行。(张禄军撰稿  宫文钰审核)

上一条:甘南州水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2021年度甘肃省水利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会议在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