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省水利厅督查我州防汛和农村水电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18 作者: 来源:
      5月9日至11日,省水利厅督查组对我州防汛、农村水电站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16年防洪度汛安全工作,省水利厅督查组由州水务水电州局局长旦志保、副局长金署及相关业务科室陪同,先后深入到夏河、合作、舟曲、迭部四县市,对防洪治理工程、防汛监测预警平台,以及各水电站安全度汛自检自查、安全隐患排除、防汛物资准备和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督查组对我州的防汛、水电站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丰水期即将到来,各水电站要充分做好一、二次设备的全面检查和维护工作,全力保障引水渠道、各水工设施的完好和通畅;二是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三是要有充分估计,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 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预案、防汛抢险队伍等准备工作,要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强化雨水情预测预报,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雨水情信息,准确研判汛情,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依据;五是要科学调度洪水,要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核心,摆正发电和防洪的关系,决不能超汛限水位运行,做到科学合理调度,既要保证水库安全,又要保障下游人民群众安全。

上一条:州水务水电局督查组督查卓尼县车巴河流域 河(沟)道防洪治理工
下一条:精心组织 强化措施 全力推进 确保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