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县市信息
洮河省级河长会在卓尼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本站讯  10月12日下午,洮河省级河长会在卓尼县召开,副省长、洮河省级河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陈继军同志通报洮河河湖长制落实及河湖“清四乱”工作情况,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张育晖同志通报河湖警长制等有关工作情况;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洮河州级河长扎西草、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洮河州级河长刘富祯、定西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进强及卓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诚明分别就洮河河湖长制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

余建对洮河沿线市州、县区在河湖管护、“老大难”河湖问题整治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河湖治理保护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是不能打任何折扣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抓住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共同努力还洮河一汪清水,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的理念,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和地表地下,坚持岸上线下联动,源头末端联建,河湖水系联治,突出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管好水空间、修复水生态等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着眼长远,持续提升洮河治理保护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考核监督,凝聚攻坚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洮河治理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全力推动洮河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余建一行现场调研查看了洮河东乡县、岷县、卓尼县河道治理保护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定西市委书记、洮河定西市级河长戴超一同调研。

厅河湖处有关负责人、洮河干流有关县级河长、河湖警长及河长办主任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政府现场办理州人大代表第166号议案
下一条:夏河县水务局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